可乐不加🧊

写不出来不硬写

救赎

三十七

 

听完林晓增的叙述,宗建锋心中有一种强烈的预感,那个优秀的插班生就是阿维。心里有了念想,治起病来也是极度配合,一个星期后血压下降的正常水平,拿了些降压药准备出院了。

 

心中念着这么久,可真到了这一天宗建锋心里却没有想象中那么激动兴奋,反而有些不安焦虑。

 

“难得见你这么配合我们医生。现在终于可以去找儿子了。”林晓增也替他高兴。

 

“唉!”

 

“怎么了?好好的叹什么气?”

 

 

“我在想,我先不去找阿维了。”

 

 

“为什么?之前急的不行,现在有了线索怎么又不去了?”是不是现在身体好了,因为阿维不辞而别赌气?”

 

 

“不是你想的那样!我怕我再贸然出现在他面前,他会像之前一样一声不响地离开。现在离高考越来越近,这样肯定会影响他!”

 

【彩蛋:下章片段】

 

“你不是一直遗憾没陪伴阿维高考吗?这次又打算放弃了?”

 

“怎么可能放弃?!我是觉得之前没陪伴阿维高考遗憾,可是如果他因为我为了弥补自己的遗憾而发挥失常,考不上自己喜欢的大学喜欢的专业,我岂不是又多了一个遗憾。所以我想我暂时不能出现在他面前。”

 

林晓增突然觉得眼前自己这个老战友老大哥终于开窍了,“那总得去看看吧,道听途说的觉得像,万一不是怎么办?”谁知宗建锋听了林晓增这句温馨提示瞬间面色沉重,脑中不断涌现出上一世寻找阿维的情形。那时不就是吗?找一个不是,找一个不是。每次那种得到线索的狂喜最后都变为痛彻心扉的失落,他不想再体验一次从天上摔到地下这种巨大的情绪落差了。想到这,宗建锋竟然第一次有了害怕的感觉。

 

林晓增见人呆坐在病床上没了动静,再仔细一看脸上竟留下两道泪痕。随即也意识到自己那句话说的不太合适,宗建锋现在正敏感着,这句话无疑是泼了盆冷水。“班副,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那么说的。”

 

宗建锋点了下头,下定决心站起身走出病房。

 

拿着林晓增给的线索,宗建锋来到H大第二附属中学。还没下课,校门口很是安静,宗建锋就在马路对面等。约么半个小时下课铃声响起,学生陆陆续续走出校门,由于晚上还有两个小时晚自习,很多人都在附近小商店、小餐馆买些吃的。

 

宗建锋就在马路对面,目光一直在人群中寻找着他最想见的身影。高三的校服是蓝白相间的运动服,只要有高三的学生出来宗建锋都会盯着看许久。

 

 

可是等到学生潮几乎要退去时,依旧没有见到他。宗建锋有一瞬间的失落,但马上想开了,万一今天他在学校食堂吃饭呢。于是宗建锋又在马路上站到晚自习结束,宗建锋更是眼都不敢眨却还是没见到日思夜想的儿子。

 

果然如晓增所说,那个道听途说的人不是阿维。宗建锋心想着,垂头丧气地正准备离开时听见一群中学生嬉笑着从学校出来,其中有一个高个子被围在中间。宗建锋只一瞥就定住了,手猛地撑在一旁的树干上,完全没感到疼痛。那个高个子不就是他的宝贝阿维吗?!怕自己眼花了,使劲揉了揉再次确认了一遍。没错!就是阿维!

 

刚刚悲痛的情绪瞬间转为狂喜,嘴里不停念着:“老天带我不薄,老天待我不薄。”见人群朝自己这边走来,宗建锋连忙躲到不远处的一个报亭,避免阿维发现自己。

评论(49)

热度(26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