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不加🧊

写不出来不硬写

救赎

三十六 


没出正月都是年,迟到的新年快乐,兔年大吉🎉🎉🎉


再次经历紧张的高三,一开始宗嘉维有些不适应,高中的知识有些已经忘了,再加上现在已经是高三下学期距高考仅有百余天,学校里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每天都想打仗一样。

 

 

为了节省时间准备高考,宗嘉维在附近市场买了些散装挂面和一些酱料,挂面煮着省时省力再拌上酱料很快就是一顿饭。至于散装,因为便宜,十块钱的挂面够自己吃半个月的。心脏室上速的药一盒也不便宜,医生说复发几率不大,也就没再买。十万块补偿款也不多,以后还要交学费,要省着花。这些宗嘉维早就盘算好了。

 

一个月后

 

宗嘉维凭着自己的基础和强大的学习能力在本次月考中排在年级前十,让老师同学都惊艳了一把。因为是班里年纪最大的,再加上是个学霸,自然就成了班里甚至整个高三的老大哥。一群孩子下课总围在他身边求他讲题,宗嘉维也是无论难易热心帮忙。时间久了,这些孩子直接就叫宗嘉维“哥”,而宗嘉维也笑着答一句“哎”。大课间时他们会拉着阿维去小卖部,和他分享辣条汽水棒棒糖……宗嘉维也会掏腰包请他们吃烤肠炸串麻辣烫……每次大家都很开心。宗嘉维也为自己又体验了一把青春岁月而幸福。

 

 

 ⭕️【 彩蛋:阿维的狱中生活——洗澡(二)】

 

就在宗嘉维过着幸福生活的同时,宗建锋这边却是另一番光景。这一个月宗建锋下了班就把自己关进阿维的房间。最开始想找一些儿子以前的照片和物品,可找遍了阿维的卧室里的角落也只有床下抽屉里的帆布书包。宗建锋看着这个帆布包心中更不是滋味,他深知这个帆布书包里装的是阿维含冤入狱的痛苦,而这痛苦是他亲手造就的。

 

 

后来,宗建锋就日日在这房间里喝酒,一杯接一杯,喝醉了便一头倒在床上睡觉。直到那天因为日日喝大酒宗建锋的血压飙升到190/150晕倒在办公室,才被路凝他们送去了医院。

 

 

林晓增自然没给人好脸色,“宗建锋,看看你现在像什么样子?我要是阿维看见你现在这样,即使想回来我也当场改变主意。”

 

这句话当即刺激到宗建锋,“对,是我不好,我对不起他,是我一直忽视他还让他有牢狱之灾,我只会给他带来痛苦……”宗建锋越说越激动,眼见着监测血压的数值在升高。吓得林晓增安抚了半天才平静下来。

 

 

“那什么,我这有一条线索,就是不知道是不是阿维,你要听吗?”

 

听见可能是儿子的线索宗建锋马上来了精神,起身就要拔掉手上输液的针和各种仪器准备下地找儿子。

 

“你躺好,配合治疗,什么时候能出院了我再来告诉你。”

 

“我一定好好配合,能不能先告诉我,求你了晓增。”宗建锋几乎没求过人,这次为了儿子他心甘情愿求林晓增。

 

林晓增看着眼前这个雷厉风行的公安局长现在一脸病态的哀求,也不忍心再吊着他,叹了一口气道:“我也是偶然听到的,那天眼科的主任在食堂和同事聊天,说起他女儿放学回家说的学校的事,他女儿在H大第二附属中学读高三,说这学期他们学校突然来了一个插班生,年纪比他们大个四五岁,刚来时还不适应高三有些吃力,可一个月后的月考排名直接进了前十,现在成了他们学校的神人。”

评论(50)

热度(22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